close
「少爺!少爺!」一名女僕四周找尋她所說的「少爺」,「找我嗎?」一名男子坐在樹枝上說,女僕看到後緊張說:「正言少爺!老爺和夫人要求您務必出席今天為您舉辦的茶會!請少爺不要讓小人難做。」女僕低下頭,林正言從樹枝上跳下來抬起她的下顎說:「好吧,那我就出席吧,我從不會讓女士難做的,親愛的!」林正言向着花園走去,留下臉頰紅透的女僕。

林正言剛踏進花園,便引來一班貴族千金,「正言少爺,能見到你,人家好高興呀!」「正言少爺,不如完了茶會來我家作客!」「正言少爺……」大家一人一句繞着林正言,林正言則一一答應她們的要求,但是他何曾說到做到,現在答應她們也只是為了調戲她們。

「正言,過來吧!」夫人揚手叫林正言過去,他也只好乖乖走去,「我給你介紹,這位是著名學家洛顧天及令千金洛妙蒂。」夫人向林正言介紹洛顧天,「幸會!」林正言主動跟洛顧天握手,洛顧天高興說:「令郎真的跟傳聞一樣,一表人才!不知正言可否陪妙蒂走一走,她現在還不適應上流的生活,沒甚麼朋友!」「父親!」洛妙蒂連忙說:「父親,不要麻煩他人,我自己走走便是!」洛妙蒂說過後便離開了。

林正言對那位拒絕他的少女,非常有興趣,於是便跟上洛妙蒂,「等等!」林正言對着洛妙蒂說,洛妙蒂不滿地回頭問:「請問有甚麼事?林正言少爺!」林正言對於聽到有人叫他的全名,而感到愕然,因為人人都只會叫他「正言少爺」「正言」,洛妙蒂見他呆了的樣子,便轉身繼續走,林正言見狀便馬上再跟上。

「請你不要再跟着我,好嗎?」洛妙蒂不耐煩說,林正言則輕佻答:「不好!」洛妙蒂帶點怒氣說:「你跟了我一個小時,你累不累?」林正言抬起她的下顎說:「妳這是心痛我嗎?」洛妙蒂恨恨地甩開他的手說:「我才不會,不要把我跟你的花痴們相提並論!」林正言繼續調戲她說:「那妳是想我把妳當作是特別的一個嗎?」洛妙蒂認真回應:「不是!關於你的一切,我多少也有聽聞過,在我認知中,你只個自大狂妄的花花公子!所以請你別再騷擾我!」洛妙蒂大步大步地離開,只剩下林正言呆呆地看着她。

四個月後,「小姐,林正言少爺又派人送花來了!」女僕興奮地抱着走來,洛妙蒂接過花拿起花中的小紙卡。

至從那次茶會後,林正言便每天派人送花到洛妙蒂家,還附上一張寫滿愛意的小紙卡,最初洛妙蒂看也不看直接掉了,但最近開始讀那小紙卡。

「這次他又寫了甚麼?」洛妙蒂帶點緊張地開打小紙卡
「冰雪聰慧的洛妙蒂:
    沒見妳的日子,令我深感失落,何時才能再目睹妳那迷人的笑容。
愛慕妳的林正言」
「這傻瓜,又寫這種話。」洛妙蒂笑咪咪地把小紙卡收在一個盒子裏,再對女僕說:「快去通報林家,我會去拜訪。」

「夫人,洛千金到了!」女僕向正跟客人談話的夫人報告,「洛妙蒂?」林正言一聽到便留下夫人和客人跑出去。

「妙蒂!」林正言上前把洛妙蒂抱緊:「我很想念妳!」洛妙蒂任由林正言抱緊她,因為她對此行為不反感,也不討厭他,「正言!」夫人和客人從後跟上,洛妙蒂見了後,馬上推開林正言:「夫人,抱歉!我突然打擾府上!」夫人笑笑說:「沒關係,我們只是在討論正言的婚事。」洛妙蒂吃驚說:「婚事?」一名少女從夫人身後走出來說:「妳好,我是林正言的未婚妻邱雅然。」洛妙蒂看到後便說:「我是洛妙蒂,幸會。夫人,我想我今天還是先回去,下次再拜訪您吧!」洛妙蒂說過後急急離開,「妙蒂!」林正言連忙跟上。

「妙蒂!」林正言趕上捉緊她,洛妙蒂眼泛淚光回頭看着他,林正言緊緊把她擁進懷裏:「我們一起離開這個地方,我們去個沒人認識我們的地方生活吧!」洛妙蒂看着他堅決說:「這不是個好辦法!現在一走了之,代價是一輩子都要過着混水摸魚的生活!」「但是還有甚麼好方法?我愛妳,我不想失去妳!」林正言撫摸洛妙蒂的臉,「我…我也不想沒了你!」洛妙蒂抱緊林正言說。

至此以後,林正言不斷說服他的父母,最終答應讓洛妙蒂跟他一起生活,但婚約必須履行,在婚禮當天,洛妙蒂帶着淚珠參加婚禮,林正言也帶着淚光行禮。

新婚當晚,「正言,你去哪?」邱雅然問,林正言沒理會便離開,前去洛妙蒂的房間。

日復日復,林正言經常陪在洛妙蒂的身邊,終於有天,邱雅然剛好碰到林正言上班前跟洛妙蒂恩愛,她在林正言離開後便帶人闖入洛妙蒂的房間:「你們真夠恩愛,若旁人不知,也會認為妳才是他的正室!」洛妙蒂驚訝看着邱雅然:「妳怎麼在這?」邱雅然步步迫近洛妙蒂:「我得不到林正言的心,我也不會讓妳這個小三擁有幸福!來人,把她帶到塔上的房間,鎖起她,不能讓她踏出房間半步!」

一班僕人像拘捕囚犯般粗魯地帶洛妙蒂,那時的洛妙蒂已懷上林正言的孩子,不能反抗只任由他們擺佈,被他們鎖在塔中。

雖然林正言有嘗試救她,但每次都不成功,不久後,洛妙蒂誕下一名女嬰,取名為林妙雅,洛妙蒂和林正言都十分疼愛妙雅,林正言更經常扔職務,帶林妙雅出塔四周遊歷,那時的時光是林正言最美好的時光。

可惜好境不常,在林妙雅六歲時,洛妙蒂遭人暗殺,結束了她的一生,洛妙蒂的離開令林正言整個人崩潰,幸好那時有妙雅的陪伴,讓他渡過這艱難的時間,他也把妙雅接回大宅一起生活到現在。

「老爺,老爺!」一名女僕不斷叫喚林正言:「老爺,到您上台演說!」「知道了!」林正言醒過神來,自言自語說:「怎會想起這麼多年前的事?妙蒂,妳看到嗎?我們的女兒長大了,到了該有未婚夫的年紀了!放心,我會為她選個會疼愛她一輩子的人!不會讓她踏上我們的後路!」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完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