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坐在獄中回想起妃絲雅曾跟我說明我的身世和我的父母。

在吸血鬼城的公爵家
「呀~又要遲到呀!!」一名少女走到窗台邊跳下去,在空中展翅烏黑黑的翅膀,剛好有名女僕走進房間看到這個情況,馬上走到窗前對着少女大喊:「翡翠小姐,您不吃早餐嗎?」翡翠回頭答:「不了,我又要遲到!拜拜!」

在人間的某所大學
翡翠吃力地跑到課室:「安全上疊!」翡翠上氣不接下氣,「妳今天也是差少少便遲到!」一名少年說,翡翠不服氣說:「耀!你能不能找一天不挖苦我!」

耀一副理所當然的樣子說:「不能,挖苦妳已成為我人生裏最大的樂趣!」翡翠生氣說:「你!」「翡翠小姐,請妳坐回妳的座位,我們要開始上課了!」教授突然站在翡翠身後說,翡翠只好乖乖坐回座位。

到下課
耀站在翡翠前用課本輕拍她的頭:「還在弄甚麼,去吃飯吧!」翡翠看了他一眼,便再次埋頭溫習:「我不餓,你去吃吧!」耀轉個身就離開了。

翡翠在耀走後不久,也離開了課室,走到沒人在的地開始「覓食」,不過今天翡翠的運氣不太好,等了很長時間,也只有一隻老鼠經過,翡翠迫於無奈只好吸食牠的血。

那時一直跟蹤翡翠的人,慢慢走出來,翡翠馬上擦覺到,就跑起來,但因為血氣少的關係,跑不到兩步就暈倒了,走出來的人正是耀,他輕輕抱起翡翠,帶她到醫療室。

翡翠醒時,耀正在她身旁,耀見翡翠醒了,便拿出他早前在生物室偷出來的血漿給她,翡翠愕視他,耀平平淡淡取出吸管,餵翡翠喝下血漿:「放心,我不會把今天的事告訴他人,我也不是今天才知妳是吸血鬼,不竟暗戀了妳那麼久。」

翡翠面頰泛紅,支支吾吾說:「那…那你還喜…喜歡我嗎?」耀微微一笑已回答了翡翠的問題,他們之間只有一步之隔,耀的臉就快貼上翡翠的唇,翡翠緊張的心跳加快,不知所措,耀溫軟的唇輕輕碰了碰翡翠滾燙的臉頰,一手把翡翠攬進懷裏。

過了幾年後
翡翠和耀因為翡翠的父母反對,所以他們一起私奔誕下一個可愛的女嬰-----美玉。

有一晚翡翠和耀帶着剛九歲的美玉出外,耀高興牽着美玉的手說:「乖女,妳認為現在我們一家三口過得幸褔嗎?」美玉笑笑口說:「幸福!爸爸媽媽很愛美玉,美玉也愛爸爸媽媽!」這時這家人真的十分幸福。

在這時有輛車朝着耀駛去,「碰!」一聲巨響,令世界所有的笑聲靜了下來,只傳來翡翠撕破喉嚨的聲音:「耀!」剛才的車輛正正撞到耀,耀躺倘在血泊中離開了翡翠和美玉。

在整理遺物時,翡翠突然把耀出事一事聯想起她的家族,她二話不說出發「尋仇」,回到家後,她的父親不給翡翠發言的機會:「妳終於來了!我大概也知道妳為了甚麼事而來,其實我也不想殺了他,但不這樣做,妳不會乖乖回來!」翡翠哭着對父親道:「不想?您根本由一開始就不喜歡耀!不想他接近我!可是他是我的選擇,我心甘情願跟着他一輩子,但您偏偏要我們分開,您是恨不得他死!您是存心積累要他死!」

父親輕描淡寫說:「那是當然,他如果真的愛妳,當初就讓妳離開他,讓妳能嫁一個比他更好的人,妳是我的女兒,是公爵家的千金,一個下等的人類怎配得上妳的身份?現在我也不想再跟妳計較,只要妳放棄人類世界的生活,回來嫁給伯爵家的少爺,否則下個離開妳的會是妳最愛的女兒!」

翡翠的心情有如晴天霹靂,懷着沈重的心情離開公爵家,回到人類世界的家,看到天真無邪的美玉,心裏下定決心一定要讓美玉好好生存下去,於是翡翠對美玉施咒,把車禍的事更改為父母離婚,又把美玉自己是半吸血鬼的記憶封鎖後,便抱美玉到床上去,輕吻美玉的額頭,仔細地看清楚那快不能再見到的臉後,就哄她睡覺。

翡翠見美玉睡熟了,便把自己替身留在這裏照顧年紀尚幼的美玉,之後帶着淚離開了這個家跟伯爵家的人結婚。

一個原本幸福美好的家,就在這刻完完全全消失不見。

我從窗口看出去正是公爵家的遺址,公爵家後來因為意圖謀反身為皇族的亞洛家族,所以雙方和他們的支持者開了一場世紀大戰,公爵家最後造反失敗,整個家族全都被殺,無一生還包括我的母親,我因此不但要幫妃絲雅奪權,更要為母親復仇,此仇必報!
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完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