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過了幾天後,我坐在屋門前的安樂椅閱讀,至從那天過後,屋主就少了跟我接觸甚至碰面,感到有點失落。

今天我又是一人獨自在家裏,「吱喳…吱喳…」樹上的一對小鳥正在打情罵悄,「美玉!」咦?!這是甚麼?錯覺?我四周打量也沒發現別人的存在。

正當我想再次埋頭閱讀時,草叢那邊發出沙沙的聲音,「是誰?」我架出備戰的姿勢,逐步逐步走近草叢,草叢中走出傷痕累累的……「屋主!」我緊張地扶着他進屋裏,他走過的每寸地方都留下他的血痕,我輕輕讓他躺在床上,便轉身去拿急救箱。

回來後,便發現屋主已奄奄一息,我馬上為他輸血,又拿氧氣樽,接着我有點慌亂幫他包紮,「為何會受了重傷?」我擔憂問,屋主從他的口袋中取出一本記錄本,我接過來看,翻開了幾頁「這…這是…媽媽的日記?!」

屋主虛弱對我說明:「我去了她的堡壘,在她的房間找到這個。」「妃絲雅?為甚麼你會去妃絲雅那裏?」我那發抖的手緊緊握住日記,屋主平靜地告訴我:「我那次見妳並不是巧遇,我本來就想翻查過去,關於克古尼斯公爵家與妃絲雅的過去!」

「我在搜查的過程中發現了這本日記, 這本日記是你母親留給妳的遺物。我想妳應感興趣,所以拿走了它,後來被妃絲雅的手下發現,於是被他們追趕。」我靜靜坐在椅子上,細心翻閱日記。

「X月X日2030年
美玉剛剛出生,眼睛又大又圓,跟孩子爸爸一樣,孩子爸抱着剛出生的美玉在病房中喧譁,把美玉嚇得嘩嘩大哭。
O月O日2037年
美玉剛升上小學,看到美玉自己背書包,就覺得我們的美玉長大了,孩子爸看着美玉個子小的身影走進校門,孩子爸不捨得攬住我哭。
Z月E日2039年
耀走了以後,我也不得不選擇把美玉交託給人照顧,為了美玉的安危,我只能回吸血鬼城。
Z月S日2039年
先前父親跟妃絲雅聯手推倒王室,可是到了進攻的今天,她竟食言沒有出現在戰場上,父親跟她理論卻被殺,當時王室軍兵已把大宅重重包圍,妃絲雅大開殺界,把我家族的人全殺, 我則僥倖保命, 我逃到深山暫居。
C月C日2040年
美玉,媽媽我自知自己已時日無多,這本日記就當作媽媽留給妳最後的禮物,媽媽真的很愛妳,寶貝,再見。」

我的淚珠一串串落下,手握拳頭,身子微微發抖,我放下日記,拿起武器,一言不發走向門口,屋主猛地捉緊我:「妳不是她的對手!」我用顫抖的聲線答他:「我不…不能…讓她活!」

屋主一手把我攬進他的懷裏,我的淚珠不爭氣地落下,沾濕了屋主剛剛包紮好的繃帶,我的哭聲在屋裏迴盪著,外面不知何時開始下起的雨,也襯托着現時的氣氛……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卡莉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